3月底抵達台北後的兩個禮拜裡,幾乎是陰雨綿綿的寒冷天氣,

直到接近快回東京的日子才回暖放晴,這才是我熟悉的台灣氣候啊

 

在這兩個禮拜宣傳新書的期間,接受了很多新聞媒體的採訪。

要說最讓我吃驚的事情,就是某日上電視通告前,

在準備室化妝師用她的巧手幫我化的妝吧。

 

為什麼呢?

 

那是在上完一層粉底之後的事情,

化妝師仔細端詳著映照在鏡子裡的我的眼睛,

接著,緩緩地拿出了膚色的OK繃,用熟練的手勢剪了起來,

眼看著她將剪好新月形狀的OK繃貼在我的眼瞼上。

 

事情發生地很突然,我還沒來得及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時,

因為眼瞼上貼的異物,讓我不自覺地眨了眨眼。

一照鏡子,這才發現眼睛比平時還大上一倍,真是太神奇。

 

我本來就是內雙眼皮,瞬間變成了自己也看不習慣的外雙眼皮時,

在內心掙扎著「這不是我阿!」雖然我沒有把話說出口

默默地接受化妝師打理的造型,鏡子裡的我簡直就像另一個人!

 

帶著連自己也有點陌生的臉孔上節目,電視上的感覺會變得如何呢?我感到不安。

但是偷瞄了一下鏡頭螢幕後,感覺比平常的自己更加亮眼動人。(笑)

果然,女生可以靠化妝七十二變,讓自己煥然一新

 

當我知道了這個OK繃雙眼皮」的技巧後,我走在街上時很認真地觀察,

發現店員大學生和電視的新聞節目來賓等,很多人都用這個技巧讓眼睛看起來炯炯有神!

 

在這層意義上,或許間接顯示了台灣人對於審美觀的要求,以及著高度的美容意識。

我似乎又對台灣有新的發現了。

 

請期待播送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