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排山倒海的宣傳新書行程,真得讓我體驗到很多事情!

在台灣第一次上現場直播的廣播電台,第一次上電視的談話性節目,第一次接受新聞媒體的採訪,還有第一次的雜誌訪談……等,一切彷彿還歷歷在目。

我認真傾聽對方講得每一句話,而自己也努力地用中文回答,因為以前不曾像這樣如此全神貫注地長時間處在中文對話的環境裡,所以當每天的行程結束後,幾乎是一躺在床上就立刻進入夢鄉了。

 和日本的媒體相比,台灣方面很少會提供腳本或事先討論,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時就開始進行,起初我還有點驚訝,但是現在已經習慣了(笑)。

而且,這次遇到的採訪記者們都很親切,聽我說不太流利的中文,並且整理訪談內容,真的非常地感謝他們。

照片是上黎明柔的廣人來瘋節目時拍的!

當我看到台灣的報紙上刊登了自己的照片時,內心有一股不可思議的感受。在父親的祖國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和大家見面,不僅是非常榮幸也萬分地高興。

接著,就是即將在456日舉辦的新書分享會,我親自到誠品書店和紀伊國屋書店探勘了一下場地時,「哇!真的就是在這裡舉辦嗎?」突然緊張起來了。我很期待能在台灣能夠認識到更多的人,誠摯地歡迎讀者大眾們能當日蒞臨現場,一起分享《我的箱子》。

 

 ~~~~~~~~~~~~~~~

 

一青妙《我的箱子》新書分享會

 2013/04/05() 720 pm - 900 pm

 主持:林載爵(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

 來賓:一青妙(作者)、青木由香(知名作家)、哈日杏子(哈日始祖)

 地點:誠品信義店3Forum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3

 ~~~~~~~~~~~~~~~

 一青妙《我的箱子》讀者見面會

 2013/04/06() 330 pm - 500 pm

 主講者:主持:林載爵(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

 來賓:一青妙(作者)

 地點:紀伊國屋微風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5

 

 ’†œA“d‘ä2013-04-02  ( $BsUL@=@!%220l@DL_(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