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真 

現在正是日本的黃金週連休假期。

我想應該有很多日本人去到台灣旅行,若在路上遇到不小心迷路的觀光客,希望熱情的台灣民眾能夠親切指引帶路。

 

這次待在台灣的時間比較久,所以帶回日本的東西也超乎想像的多,裡面最重要的就是「大同電鍋」。原本家裡的那一台電鍋,是母親在台灣時代就開始使用的,到現在有三十年的歷史了,變得很舊也完全壞掉了。索性就趁這次回台灣的機會再買一台新的。

以前大同電鍋只有紅色和綠色兩種顏色,最近推出了粉紅、黃色和紫色等多種選擇,在店員的推薦下我買了銀色的不銹鋼電鍋!

 

接著,進入正題了。

我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後,提著和我一起飄洋過海的隨身行李大同電鍋要過稅關時,卻被攔下來。

稅關:「抱歉,妳手上提的是什麼?」

我:「和箱子外標示圖片一樣的電鍋。」

稅關:「是電鍋啊…,可以檢查一下嗎?」

 

我算是很頻繁地往返台灣和日本之間,但是這是第一次被稅關攔下來,我有點忐忑不安。到底哪裡出問題呢?

 

稅關:「可以讓整個箱子通過X光嗎?」

我:「好的。」

 

在等待的同時,我也順便為稅關的人解說電鍋的使用方法。

 

稅關:「X光照出來的畫面是全黑,可以將裡面的電鍋拿出來再通過一次X光嗎?」

我:「啊,電鍋裡面塞滿我的衣服」(汗)

稅關:「沒關係。」

 

我拿出電鍋內的衣服,順便跟稅關的人解釋:因為我的行李太多,所以才在電鍋內放入貼身衣物和T恤等的經過。

 

稅關:「檢查過後沒有問題,電鍋的底部是電熱絲。謝謝妳的協助配合。」

我:「不會,是應該的。」

 

我一邊回答,一邊尷尬地把貼身衣物和T重新放回電鍋裡面。

 

總之,「大同電鍋」是安全地帶進日本了。但是,我還是搞不懂為何我會被攔下來呢,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在台灣,大同電鍋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品牌,是家家戶戶都必備一台的暢銷家電產品。相反地,對日本人來說卻是陌生的不明物體,不管我如何說明單憑這一個鍋子就能夠蒸、煮、加熱、炊和烤,對方通常會面露狐疑的表情。甚至當我補充道,這萬能鍋非常耐用,可以使用十年以上時,對方就更不相信了。

但是,這也不至於成為我被攔下來的理由吧…。

 

瞬間,我腦海裡閃過了一個可能性 

 

啊,或許和兩個禮拜前發生在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的爆炸事件有關,因為嫌犯的炸彈裝置是由壓力鍋改造而成的,所以,機場的人看到電鍋也變得異常警戒吧。

 

的確,「大同電鍋」的鍋底比一般的電鍋還要厚,是為了能夠加熱所以底部照理說也整個提高,但是對於不知情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十分可疑。在這樣敏感的時刻,我卻攜帶容易引起誤會的東西,似乎有點不妥當。但是,這次在機場被檢查的經驗,真是讓我難忘啊。

 

所以,大家在攜帶大同電鍋出入海關時,務必要留意一下,有可能會被攔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