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電台2013-03-28-2 ( 韓良露、一青妙 ) 

 

 

從我一抵達台灣的開始,幾乎是每天和出版社的人一起接受媒體採訪,

第一天的行程就非常地緊湊,忙得暈頭轉向。

首先是和聯合報、聯合新聞網和中國時報的記者們見面,接著上韓良露老師的Bravo FM91.3廣播節目,

但我很高興一切都還滿順利地完成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中文接受眾多媒體的採訪,

所以還在日本時就事先做了準備,預想一些可能被問到的問題和回答,

可惜的是幾乎都沒有派上用場

原因是台灣記者和日本記者不同,會很隨興地選擇一些主題發問,

甚至是一些我沒想過的問題。

而且攝影師也在不知不覺中就完成了拍攝,我嚇了一跳

 

還有,台灣的廣播電台和日本也不太一樣,不會提供流程表,

當我去到現場時,和主持人完全沒有做任何的討論,

就直接被說:「好,那我們就開始吧!」真是措手不及啊。

 

因為這次的廣播節目是事先預錄的,在心情上稍為輕鬆了一些,

但是又想到如果這是現場直播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光想像就讓人不安。

總之,在台灣第一天馬不停蹄地宣傳新書的行程,

讓我感覺好像被風吹起來懸在半空中,輕飄飄地,有種不真實感。

 

老實說,自己有點擔心在採訪過程中是否都完整地回答了每個問題,

但是,我相信憑著記者們累積的實力和經驗,

應該能夠將我想傳達的內容,透過文字有條不紊地呈現出來吧

 

從第一天開始就不斷地接觸到很多台日之間的差異,每天都感覺很新鮮。

晚上則是和出版社的發行人一起到知名餐廳「伍百鶏」用餐,聽說這裡的雞肉可是台北第一美味。

 

非常感謝如此盛情的款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