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青妙。

從今天開始使用痞客邦,請多多指教!!

 

我的父親是臺灣人,母親是日本人。

雖然在東京出生,但6個月後還在襁褓中就隨著家人到臺灣,

我上了當地的幼稚園和小學後,在11歲時又回到東京。

我是畢業於齒科大學,所以現在的正職是牙醫生,

同時也身兼演員,偶爾會出現在舞台或電視螢幕上。

去年年初,我第一次寫的散文集出版了,

因此,又多了一個作家的頭銜。

 

臺灣是我的故鄉,我從不曾忘記小時候在臺灣吃過的食物,

直到現在,每年會回臺灣34次,最喜歡吃「蚵仔麵線」和「臭豆腐」,

而「香腸」、「菜脯」和「豆腐乳」更是我回日本時的必帶品

 

而我這次是預定3月底去臺灣,

因為321日臺灣將發行中譯本《我的箱子》,

內容是關於我的家族故事,屬於散文集。

所以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為我的書做宣傳,

 

 現在東京正值花粉的高峰期,走在街上幾乎是所有人都戴著口罩和眼鏡,

我本身也有嚴重的花粉症,所以外出時一定是全副武裝,

口罩、眼鏡和圍巾一樣也不可少,

我出門前照鏡子時,都快認不出自己了。

想到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剛好在臺灣表演,

包括練習的期間,從2月到4月中旬一直都待在台北,

因此,躲過了花粉的襲擊。

我真想要早一點去臺灣,這樣就能夠脫離每天戴著口罩的日子了〜

  

   

写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