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工作上的緣故,對方邀請了我一起討論內容順便用餐,

 

對方問:地點在うかい亭好嗎?

我不假思索就回答:好的」。

之後,跟朋友們說「最近我要去うかい亭用餐」,大家的表情充滿了驚訝,

看樣子似乎只有我搞不清楚狀況。

うかい亭在東京是銀座的鐵板燒名店,

常被評選為「至少想去吃一次的餐廳」之一,
朋友羨慕地說:「真的很棒,連餐廳入口的走道都是用紅毯耶!」、
「餐廳外的女服務生笑容可掬地迎接客人」、「餐點都很豪華」等興奮地說著。
朋友們不曾去過,卻對餐廳如此瞭若指掌,讓我事先預習了一些知識。

當天我抵達餐廳時,看到了朋友口中的門外走道紅毯,
不禁有點走星光大道的感覺,心情突如變得很好。
走進店裡後被引領到包廂內,眼前立即出現呈半圓狀的巨大鐵板,
我點了「和牛牛排和鹽燒鮑魚」

2013-11-02 08.31.56

鐵板燒的師傅開始介紹うかい亭的歷史,

原本是在一間座落在八王子的山上的地方料理,
食材是用獵人捕捉到的野生鳥禽或山豬,
但是在40年前左右,從食材到店的風格整個徹底改頭換面, 
以法式鐵板燒店重新出發並獲得了空前的成功。
到目前為止,有經營鐵板燒店和豆腐料理店等十多家以上的連鎖店,
並且是日本店頭市場(JASDAQ)的上櫃公司。
一間店從默默無名到生意蓬勃真的需要時間和努力的累積啊!

料理的特色是使用高級食材精心搭配的美食,雖然價格上並不便宜,
我想會成為這家店的常客應該是因為除了美食之外,還可以享受到高品質服務的緣故吧。

我點的料理每一樣都是絕頂美味,店內推薦的香煎鵝肝和秋季限定的和栗湯品,
這兩個都是接近滿分程度,令人讚不絕口的好滋味。
還有,可以說是うかい亭將近30來的熱門料理鹽燒鮑魚」,
是採用青森・三戶產的肉質豐厚的鮑魚,調味則是用薄荷和檸檬,
置在鐵板上後接著用昆布覆蓋住,最後整個上面灑上大量鹽巴(外觀就像一座小山)
經過10鐘左右的蒸燒即可上桌,我看料理過程看得出神,都忘記講話了。

到目前為止,因為我喜歡鮑魚,所以吃過很多不同的鮑魚料理,

三重伊勢的鮑魚生魚片,或是中華料理的燉煮鮑魚等,
但是這個鹽燒鮑魚是讓我覺得最可以吃出鮑魚美味的料理,
鮑魚的口感非常地柔軟,或許是因為蒸過的關係,所以鮑魚的原味整個在口中散開

另外也提供用秋天時蔬的蘑菇製成的調味醬,

但是我嘗試過後,還是覺得不沾醬就非常好吃了,可以吃出原味。

和牛牛排就不用說了,是うかい亭的招牌料理,美味程度已經是無以言喻的!!
還有,蒜香炒飯和味噌湯也是絕品,最後享用甜點和紅茶也是美好的結束。
老實說,這樣的兼討論工作性質的用餐,卻讓我如此記憶猶新還是頭一遭,
讓我享受到如此珍貴的美食體驗,非常地幸福!謝謝招待了

2013-11-02 08.32.23

對了!順帶一提鐵板燒うかい亭在台灣也相當受歡迎的樣子,

之前曾在台灣台北的晶華酒店提供料理,獲得熱烈好評,
明年決定在台灣高雄的新落成飯店推出分店的樣子,
喜愛美食的大家可以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