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真 1-2

繼坂上忍導演的舞台演出結束後,這次我參加了不同性質的排練!

雖然也是在舞台上,但是這次的主角則是樂器們。
而我則是負責在交響樂的伴奏下進行朗讀。
雖然,大家常可以見到以音樂為背景,朗讀詩﹑繪本或小說內容的表演,
但是,這次的朗讀則不太一樣,
因為我將朗讀的內容原本就是作為交響樂的一部分,類似旁白的角色。

這是一齣知名的兒童交響樂作品《彼得和狼》,

由蘇聯的作曲家普羅科菲耶夫在1936年創作的管絃童話,

故事主角彼得遇到來自森林的大野狼,和動物們一起同心協力捕捉,

接著獵人也加入,一行人浩浩蕩蕩抬著大野狼前往動物園。

有趣的是彼得、彼得的爺爺、大野狼、小鳥和貓等角色的登場,

全都是用管弦樂器來呈現。


以上是大概的故事概要,
但是,這次負責指揮的直井大輔做了些有趣的改編,
我卻對於自己擔當的旁白能否完美地詮釋,則是一點自信也沒有。
然而,經過這段期間的排練,我似乎開竅了一些!

旁白有趣的地方就是在配合著音樂節奏同時進行時,能夠發揮相乘效果,

一邊朗讀的我也不自覺地感到興奮和期待。

 

果然,音樂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

而我當然也得更加賣力,讓旁白和樂器交織出一場交響樂。


對了,還有這次參與這成員有90%都是牙醫師!!!
參加者的年齡層很廣,也和畢業的大學無關,
純粹是一群志同道合的醫師們一起舉辦演奏會,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一方面也希望讓民眾們能夠了解到,
牙醫師們也是滿腔熱血想要為這個社會有所貢獻!

去年是第一次,而這次則是第二次,
在舞台表演結束後,也將舉辦免費的牙齒健康諮詢,例如:
「雖然到這個年紀了,我有點在意牙齒排列不整齊。」
「口腔裡常長水泡,很不舒服」。
「有點擔心自己是否有口臭」等等,
一些普通在牙醫診所可能有些難以啟齒的問題,
或是自己掛心的疑難雜症都可以透過這次的機會向醫師們詢問。

在台灣也有像這樣召集從事醫療相關的人員,

大家一起舉辦慈善公演或義診活動嗎?

 

写真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